星期二, 6月 30, 2009

King of Pop

前面说到我大哥在我童年时,
在音乐这方面影响我很深,
这是因为我小时候听的音乐,看的音乐录影带,
都是跟着大哥在家里一起听一起看的.
而在那个年代,不得不提的一个名字非[迈可杰森]莫属.
可以说,那是一个[迈可杰森]的年代.
那时候我们家总是弥漫着他的歌声,电视里也常会看到他的身影.
不喜欢哥哥总是把音响开得很大声的妈妈,
就会从厨房用[魔音穿脑]的方式要哥哥把声量调小
于是在这位King of Pop的歌声中,常常就会参杂着妈妈的怒骂声.
我还记得,大哥最常开的就是那个吓得我半死的,
而我当时还不知道歌名的[Thriller].
那个MV里面有一堆活死人,迈可还跟他们一起大跳舞,
而且印象超深刻是那些疆尸从自己的坟墓慢慢出来的时候,
超恐怖的啦!!!!!!!
年纪轻轻的我,真的会在看了这个MV后晚上不敢一个人上厕所,
那是我对于这位King of Pop的其中一个印象.

然后迈可还有另外一首常常被我妈讲是[不三不四]的歌,
这首歌是我当时很喜欢的[Bad],
它因为MV里面有一些类似摸下体的[不雅]动作,
所以遭到我妈的唾弃...
虽然如此,我跟我大哥还是会常在家里一起看这支MV...
说起来我们那时还满反叛的....哈哈



不过,迈可还是有一些歌是我妈可以接受,甚至很喜欢的
我就记得她称赞过[You're not alone],
那时我们还会一起坐在客厅边看边听这首歌...
还有那个[Black or White]的MV也曾是我们家里最"ヒト"的.
现在重看才发现MV里面那个小男生还是Home Alone的小鬼...
真的是很童年的东西,还记得那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迈可真的在我的童年里留下很多回忆...

R.I.P,我心目中永远的King of Po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