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8, 2009

开学前忧郁症

心情超蓝的…
我绝对是开学前忧郁症发作.
毕竟已经习惯了这三个月的松散
,
这下要我再回学校拼成绩我真的很囧
.
整个假期我好像除了宅在家里和偶尔跟朋友出门废之外都没在做事
.
本来想好的打工计划也没有实行
,完全在家里养蘑菇.
其实中间也有想过要随便找一个工来打
,
可是一想到妈妈一个人在家里闷着又很于心不忍

想说至少应该趁现在放假
,和她多多相处陪她聊天解闷.
结论是很孝顺的我都没有去打工
,
下午还会陪她在家里看
[大爱]台耶!很孝顺吧!哈哈!
而且我还因此台语进步不少
哈哈!
因为没有去打工的关系
,所以很多家务事我也就责无旁贷啦!
每天早上一早就得起床手洗那一大盆的衣服
....
不是我在讲
,有时候我真的很怀疑我家人是不是都在家里办服装秀?
那一大盆的衣服真的不是盖的
….
偏偏我妈又很洁癖
,每一件衣服都要刷,刷到我的虎口连握笔都很痛!
而且我这样拼命刷
,刷到自己的手受伤不但没有被感激,
反而还被讥是
[不常做家务]的关系,我晕!
手洗之后衣服要放进洗衣机再洗一次
,接下来就是把衣服晒出去,
晒好了之后就要抹地
,抹地之后就要自己识相看家里哪里是有灰尘的,
有的话就要抹
,没有的话就去厨房帮忙煮饭
我的一天几乎就是在家务里面度过的
.
我觉得整个假期我好像在上
[准媳妇训练班]!
不过还是蛮高兴的啦
,因为可以帮到家里的忙觉得自己还蛮有用的!哈哈
除此之外
,在这之前都没有正式下过厨的我,
倒是趁这次放假煮了好几次
!
虽然都是一些像炒菜心
,蒸蛋这些简单的啦,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
最让我骄傲的就是我煮的
PASTA!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完成我最爱吃的意大利面
in white sauce,
而且厨艺还受到老爸老妈还有老哥的肯定
,整个就是很爽~~~!
结果就会一直想要煮给他们吃
….
而结果的结果当然是被拒绝
,因为我老爸老妈他们不喜欢西餐!!
虽然如此
,我还是没有很喜欢下厨啦!
煮饭真的是一件超麻烦的事
,而且还要把自己弄得满身油烟…so unglam!
所以咯
!除非是心情很好或者是有人帮忙准备食材啦,
不然我还是觉得要吃饭不如去外面吃比较省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