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8, 2009

Drama crazy

我们家最近最夯的就是港剧[巾帼枭(念"萧")雄]了,
可以说是很久都没有这样的盛况了!
话说我妈一向来都是一个早睡早起的人,
然后又因为她这个人很(独裁)--->人身攻击!!
所以常常家里晚上播DVD然后她自己又不敌睡神的话,
她就会禁止我跟我爸继续追看,
硬是要我们统统都关掉再等她明天一起看.
但印象很深刻的是几年前的那部Prison Break [Season 1],
那部戏好看到我们全家都一起守在电视机前面狂看,
追到我妈的极限(凌晨12点)了都还在追,
而且重点是我妈还没有赶我们去睡觉!
要知道,换作平常如果看到10点半她都有点开始碎碎念了.
所以咯,由此可以知道Prison Break这部戏有多扣人心弦!
然后咧,这部在我们家很夯的[巾帼枭雄]成功地在我们家再创高峰!
那天我们家就这样三个人一直从傍晚一直看到凌晨12点多,
这可是继[越狱]之后前所未有的盛况耶!
这部戏真不是盖的,很有张力而且够紧凑,
虽然主轴还是用回那种大老婆和小老婆争家产的老梗,
但却胜在故事性够强.
虽然如此,港剧始终不是我的那被茶...
虽然港剧的节奏比起拖戏拖得夸张的台湾偶像剧还要快很多,
但我内心一直觉得港剧很吵闹!
那种收视率很高,很受欢迎的港剧,
几乎都两集内必有一吵,五集内必掴巴掌,
而且每次都一定要安排好人被坏人压得死死的,
到最后的最后才甘愿来一次过的大扫除.
每次都被那种好人被坏人欺负的戏码气得半死,
然后就和家人边看边骂,骂好人蠢坏人贱,
虽然是会很爽啦,但久了真的会很麻木.
所以我想这应该是我没有很喜欢港剧的原因.
所以基本上如果纯粹只是要打发时间的话,
我还是比较喜欢画面精致,情节老土的韩剧.
那种看头知尾,不用什么大脑分析的剧情超适合打发时间的!
但如果是要认真地看戏的话,最适合的应该还是美国剧.
像[越狱]这种就是很好的例子,
因为他们的制作组会一直不断地在戏里面偷偷铺梗,
所以就得认真小心地看,
不然一不小心就会错过他们精心设计的梗!
至于[Criminal Minds]这种经典中的经典更是不在话下,
从Season 1到Season 3,我每一集都看了不下两遍.
整个制作队只能用一个字形容--->赞!
看得出他们花了很多心思在做准备,也做了很多功课,
因为戏里除了很多案件是改编自真人真事之外,
他们对于那些罪犯的心理分析也是很用心的,
完全没有那种避重就轻的事情,看得出事前做了不少工夫,
而且每个故事也安排得很棒,看似毫不相关实则环环相扣.
最厉害的还是用不同的手法呈现故事,
有时候甚至还让观众同情起戏里面的罪犯!
这是制作组很值得尊敬的地方,
因为他们懂得让观众从很多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也给观众自己思考事情的空间,真的棒得没话讲!
整部剧的故事,角色,节奏,情绪等等等都配合得天衣无缝,
虽然偶尔还是有小漏洞,
但都还是在接受范围以内的小错误.
总得来说是超值得给予肯定的一部戏,
因为连我爸都会说:这部戏真的会让人走火入魔!

2 則留言:

lone-lying 提到...

that hong kong drama u mentioned really nice! i like it!

nobody 提到...

不懂是谁讲香港戏是安娣看的。。巾帼后面就有点显了。。ID精英不错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