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30, 2009

童年

刚刚在重温动力火车[我不知道]的MV时,
那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又来袭;
尤其是在看到他们用力奔跑的那段时,
很多儿时的记忆就在脑袋里重播了一遍.
我还记得那时我大哥买了一张翻版的卡拉OK光碟,
因为他在家里常常都会开来听,
所以在耳濡目染之下我渐渐喜欢上光碟里面的歌曲.
然后里面的曲目就包括这首我边看边听了N遍的[我不知道].
我想这应该就是我这辈子学会的第一首流行歌曲.
除此之外,那张光碟里面我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曲目还包括:
張震嶽的[乾妹妹]


任贤齐的[伤心太平洋]


张宇的[月亮惹的祸]


那时候的我应该只有小学二,三年级吧,
可是在我大哥的影响之下却很喜欢听这些很"沧桑"的歌曲,
现在想起来觉得还满Kuso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
那张光碟里面还有一首伍佰老师的[浪人情歌]在第7-10首,
就是在比较后面的曲目,
然后我每次就会直接按去那首歌,
先边看边听一遍[浪人情歌]才接下去听[我不知道],
然后就以此类推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决定听歌的顺序.
很可惜的是那张光碟现在不知道在哪里了,
因为还真的满想重温一下里面的歌曲的.
而且我想所谓的[三岁定八十]是有道理的,
不然我不会到现在还那么喜欢动力火车的歌.
由此也可以明白我为什么会那么喜欢伍佰老师了~~!
我的童年是听着动力火车和伍佰老师的歌成长的!!!!!!!
这就是童年情意结啊~~~~!
我总算明白这件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