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3, 2009

离奇的赌博游戏

那天在看书的时候刚好看到这篇文章,
因为觉得很有趣,所以就从某个网站转载了:

<一桩离奇的赌博游戏>
事情发生在拉斯韦加斯,莱尔走进一间大赌场,来到轮盘边.
他两眼盯着轮盘转,小白球咔嗒咔嗒跳,
每次中奖号码开出来,就听见他嘴里咿咿哦哦,不知道在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交换机的号码开出来,是7.
只听见莱尔大叫一声:“噢,不!”

然后莱尔拿着10块美金,交给轮盘操作员,说:“这是我输的10块钱.”
“对不起,先生,您有下注吗?”
“有啊!”
“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
“我在心里下注。”
“先生,您为什么不在牌面上下注呢?”
“我讨厌别人看见我下的号码跟着我下.”
“噢 ,明白了,可不可以请问您刚刚下的是哪个号码呀?”
“我下的是19号.”莱尔附在操作员的耳边说.
“放心,我不会告诉其他人!”操作员向莱尔眨了眨右眼,同时收下了10块美金.
他心里想:
“又碰到一个二百五!这种地方,时不时就可以看到相貌堂堂而精神失常的人.”

轮盘接着转,开出一个新号码“8”,
只听莱尔说了一声:“啊,差一点!”然后又塞给操作员20块美金,
操作员一样眨眨眼,说:“先生,您心里下的该不会是9号吧?”
“对啊,正是9号.差一号就翻本了!”
轮盘又开出了一个个号码,
只听见莱尔不断捶胸事出有顿足,说:
“哎呀!”“糟糕!”“噢,狗屎!”……
30块、40块、50块……钞票一张张塞进操作员的口袋.
“妈的,我输了1000块.”莱尔气得握紧双拳.
操作员的神经也紧张了起来,1000元,太多了点.他犹豫了.

“史都,有什么事吗?”这时经理走了过来.
“经理,这家伙有神经病,他说他在心里下注,输了1000块.”,
名叫史都的操作员放低声音说.
“接受它!”
“这样好吗?”
“没问题,我在旁边已经观察很久了,他真的是……”经理把嘴巴张开,
“ 要祖上积德,才能遇上这种呆子.中国的古语说,老天给你的你不拿,
必遭大祸.接受它.前面的就算了,现在开始你我一人一半.”

操作员点点头,经理转过身对莱尔说:
“先生,我们接受您的下注.像您这么诚实的人,
天底下很难找到第二个,至少在拉斯韦加斯我从来没遇到过.”
说完,经理和操作员收下1000块,两个人都想躲进厕所去狂笑.

轮盘又开始转动,小白球咔嗒咔嗒跳进了“17”号的号码槽,
这时莱尔发了疯似的狂叫:“啊呀!17,我就知道是17!我下了1万块在17号啊!”
这下事情大了,轮盘单单赌了一个号码,是1赔36,
1万块美金可要赔36万美金,这可不是小数目.

事情闹上法庭,法官的判决是:
如果赌场先前已接受莱尔的赌注,就不能说一样的规则,
前面赢的接受,后面输的就不接受.
赌博就是赌博,输赢的规则要公平,不能只挑赢不服输.

莱尔从此人间蒸发,再没有人看见过他.
读完这篇文章,觉得整件事真的很妙!
我觉得很多时候我们都只把眼光放在眼前的利益,
而忘了考虑事情的背面,
以致于等到事情发生后才悔不当初,
懊恼那个眼光短浅的自己.
结论是这个故事还蛮发人省思的...哈哈.

1 則留言:

lone-lying 提到...

最近很勤劳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