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9, 2005

牛奶的味道

今天遇到一位顧客﹐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一直一直一直問我牛奶的味道﹐
可是我也很有耐性地回答他是普通鮮奶的味道﹐
有點甜甜的﹐
一直到他問我最後一句我才差點兒沒有吐血。
問﹕那麼它的味道是甜的嗎﹖
答﹕(冷汗+無言)。。。呃。。。就是有點甜甜的奶味吧
顧客﹕(開始自講起來)喔對喔﹐桌上有糖嘛﹐
不夠甜我自己再加好了
我心裡OS﹕牛奶+糖﹖買尬。。。聽起來就是怪怪的。
而且又不是螞蟻幹嗎一直怕飲料不夠甜﹖
結果這位顧客走的時候我清理桌子時﹐
發現整個沙發還有地板都灑滿了糖﹐
褐色的地板灑上糖﹐在燈光照耀下怎麼。。。
有點像甜甜圈﹖
OK﹐我承認我餓昏了。
無奈地用著小刷子自己開始默默地掃起“甜甜圈”來。
這個世界真的很大﹐因為裝著太多不一樣的人。
或許是我自己見識太淺﹐才會認為這樣的顧客很怪﹐
不過這個經驗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
才工作3天就讓我遇到那麼怪的人﹐
後面的日子我還會遇見什麼樣的怪人﹖
有點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