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6, 2006

最不受歡迎顧客排行榜

今天是一星期一次﹐超級難得的休假。
過去一個禮拜發生什麼事有點想不起來。
依稀記得是我大便阿媽的生日﹐
還有那個又肥又黑又懶的甘寶雲的生日。
除此之外﹐除了特別氣死人的客人外﹐
真的沒有其他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趁著無聊﹐來票選最受服務生討厭的顧客﹕
排行No.3:
一直問﹕我的水/食物好了沒有的顧客。
你都點好菜了﹐廚房當然會做你的食物啊﹐
趕飛機的也不會說一聲﹐
至少我們可以提醒你哪些食物時要花時間的嘛。
再沒有就是一群人一起來吃﹐
水或食物只上了一部份﹐
他會跟你說多一杯XX水/多一份XX食物﹐
然後你就去跟前面櫃檯講﹐
結果等食物/水捧上來的時候﹐會發現多一份。
然後他就會跟你講他剛是在提醒你﹐不是多叫一份。
Ok﹐很好﹐那麼如果你是提醒的話﹐
請你不要用“多一份”而是改用“還有一份”好嗎﹖
你知道你錯用一個字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嗎﹖
雖然我沒有中過招﹐不過同事倒是怨聲連連。

注﹕以下文字含有某些強烈字眼﹐
以及一些輕度暴力字眼﹐
18歲以下的兒童禁止繼續往下看。


排行No.2:
那天遇到一個無理取鬧外加沒品的顧客﹐
讓我差點就要爆粗外加抓鋼琴往他身上砸。
話說那個新來捧菜的新人跟我說15號的要打包﹐
我很好奇地望了桌上一眼﹐
發現該上的食物都上完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另外叫了其他的食物要打包回家﹖
於是我便到櫃檯去用電腦查看還有什麼菜沒有上﹐
結果發現該上的菜都上完了﹐
於是我便走到那個該死的15號很有禮貌地問他是要打包什麼﹖
結果那個死沒家教的瘋狗一開嘴就開始亂罵起來﹕
你眼睛瞎的是不是﹖
桌上除了那兩片吃不完的三明治還有其他的東西嗎﹖
你不會用你的大腦想一下的嗎﹖
你也是沒有腦的﹐
難道我要打包空盤回家嗎﹖﹗@#$%
去你媽的啦﹐自己不講清楚﹐
鬼才知道你吃不完那兩片麵包要打包回家啦﹐幹
打包打包打包﹐你早點死早點被醫院打包啦﹐媽的
林老母長那麼大還沒被人罵過沒有腦咧﹐操
第一次遇到那麼沒有耐心的人﹐
難道他就不能冷靜地跟我說他要打包吃剩的三明治嗎﹖
一定非要罵人不可嗎﹖
侍應生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好不好﹐
你兒子改天最好不要去當服務生﹐
不然一定被我操死﹐媽的。
排行No.1:
這些顧客雖然不會責罵你﹐但是卻會羞辱你。
他們是一群認為只要會說英文﹐
就比別人高級個1000倍左右的華人
他們絕對不會主動說中文﹐
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就會低人一等。
他們更看不起那些不會英文﹐或用中文交談的人。
那天新來的同事就遇到這種物種的客人。
這個顧客先用英文投訴店裡很熱﹐
然後再跟新人要serviette。
新人聽不懂﹐便找了美婷跟我去擋駕。
我隨手從抽屜裡拉了兩張餐巾﹐就遞了給他
在拿的餐巾的過程當中﹐還可以聽見他用中文大聲說﹕
Har?你不明白英文的啊﹖
哎呀﹐他連什麼是serviette也不懂啊﹖
Serviette就是tissue咯﹐tissue懂嗎﹖
媽的﹐真是有夠跩屁。
這樣還不夠。
付帳的時候還十足像一個歐巴桑那樣開始唸起來﹕
I thought the airport is somewhere INTERNATIONAL?
But how can SOME of you here don't understand English?
You're all working at airport do you know?
You've got to face all the foreigners who are speaking English,
It'll be a laughing stock if you don't know English.

So what? I don't give a damn shit.
我只知道我是華人﹐我會說中文這才是理所當然的﹐
會說英文只是我父母以及老師教我的額外的Bonus
誰說在飛機場工作就一定要會說英文﹖
我看不見得。
去你媽的自以為了不起的香蕉人。

Let me hear you say this shit is bananas
B-A-N-A-N-A-S
This shit is bananas
B-A-N-A-N-A-S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沾一?你的肉去他?的食物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