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2, 2006

新年~!

圖解:左邊的那只手就是制作年餅的幕后“黑手”,
我媽咪的巧手啦!

新年到嚕!
今天剛好休假,
所以一清早就被媽咪挖起起來幫忙制作年餅了。
是啦是啦,
說到過年當然就少不了媽咪拿手的花生和黃梨餅。
想當年二哥還沒出去念書的時候,
我的工作就只是坐在一邊吃蛇,
假裝很忙有還偷吃做好的餅干而已,
可是現在。。。
唉,我得幫忙把黃梨餅的餡料弄成一粒粒一樣大小的小球,
還要幫忙搽蛋黃什么的一大堆,
更糟的是做這些要輕手輕腳的,麻麻煩煩,
可是當看到完成的餅干的時候,
那种心情真的是超妙的,
忽然開始小心翼翼地對待起那些餅干來,
一顆顆放進空罐子里,
弄好之后整個人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媽的,我的人未免也太容易滿足了吧?
----------------------------------------------------
好吧,談談在工作上的事。
這個星期遇到的客人,大致可以分成兩個類型,
一种是幽靈型的,一种是急?投胎型的。
先說說幽靈型客人吧。
這种客人很要命,
明明听到他在背后“小姐小姐”地拼命叫,
可是當我一轉頭的時候,
看到的是几乎所有的人都是在做?自己的事情,
根本就沒有人有在叫我的畫面。
然后,我就自己開始納悶,
以為自己听錯了,
可是當我轉身要离開的時候,
我又听到有人又在“小姐小姐”的叫。
這次我以光速轉身,
眼神是近乎帶有殺气地望向每一桌。
然后我看見,
一個女人几乎不開嘴巴,幽幽地說?:
你怎么都不理我?
阿哩咧。。。你這個不知道几時冒出來的幽靈,
還會腹語是不是?
害我以為自己精神錯亂,听到不存在的聲音了。
第二种急?投胎型更要命,
那天就讓我遇到這种討厭死的客人。
一進來就開始翻菜單,
我想反正還有其他的服務生在,就暫時先不管他,
自己先做其他的工作好了,
忙完了之后,發現根本就沒有人跟他拿order,
匆匆跑去跟他拿,
誰知道劈頭就在那里罵了起來:
你們這里的service真的很差,
你知道我等了几久你們才來拿我的order嗎?
我要跟你們的老板complain!
呃。。。好,我承認是我的疏忽,對不起。
雖然有點不爽,可是還是很有禮貌地跟他道歉,
然后他就叫了一份沙律外加一杯茶。
等了大約五分鐘后,又找我過去,
還在那里自己罵起來:
做?沙律怎么那么久?
我朋友要來了你知道嗎?
我不要那份沙律了,馬上給我cancel掉。
我的內心os:!@#$%^ 去你媽的,
這里不是麥當勞啦,不要等就不要叫那么難做的沙律!
還是很有禮貌地請他稍等,因為廚房已經在做了,
不能隨便就cancel。
很很很很勉強地擠出一個笑容,
盡管我知道當時的自己一定很像顏面神經失調。
過了大2分鐘后,又把我叫過去。
還跟我說:我的朋友已經到了,
那個沙律再不出來你自己看?辦。
他媽的。。。快气炸了。
這時候沙律總算不負眾望給他做好了。
總算搞定這個麻煩多多的客人。
-----------------------------------------------
那天又讓我遇到很可愛的老外夫婦。
從我跟他們拿order到我捧菜給他們享用,
他們都不停地跟我說謝謝,
讓我也不停地說不客气不客气
還不禁自己開始納悶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偉大的事。
送走這一對可愛的夫婦后我又開始努力工作,
可是忽然到一半的時候,
那個老外auntie卻又從外面遠遠跑來,
有點被嚇到。
然後她往我手里塞了兩張紙鈔,
一面說:
This is for you.A thank you tip.
我尷尬地點頭道謝后,又送走她了。
心里又是一陣甜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