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1, 2006

爆燈記

昨天真的是衰到爆燈的一天﹐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不甘心﹗
首先﹐是一群日本顧客來吃飯﹐
一大票人分成兩個桌子坐﹐
Maggie 去跟人比較少的那一桌 take order,
我就跑去和人多的那個桌子拿﹐
結果我們兩個人都沒有和櫃檯講兩張桌子是一起的﹐
然後客人結帳的時候就理所當然地以為﹐
自己已經把兩張桌子的帳都還清了﹐
也沒有跟櫃檯說什麼就這樣走掉了﹐
可是事實上是收銀員一點也不知情﹐
只算了一張桌子的錢。
結果我們5個下午剛好一起值班做lobby的人﹐
就這樣一起賠掉了另一張桌子的錢。
這樣就算了。
又是一個日本人。
雖然不是他的錯﹐
不過害我第一次take錯order ﹐
賠了RM8++。
東西一樣一樣地叫﹐
所以我都不寫單子﹐
誰知道就這樣捅了個大簍子﹐
跟美婷念了1308 ﹐該死的天婦羅飯﹐
誰知道溝通不良﹐
忽然多了一份意大利大蒜三文魚面﹐
沒有辦法﹐
我們兩個人只好默默把那個貴死人的意大利面吃掉﹐
一人賠RM8++。大便。
這樣還不夠。
早上的時候﹐
居然被一個該死的顧客把店裡價值RM120的menu偷走﹗
又剛好值早班的人不多﹐只有四個人﹐
害我們一人要賠RM30 ﹗
我去他媽的﹐店裡花瓶那麼多他不偷 ,
偏偏偷一個貴死人不償命的 menu!
害死我們這些做lobby的人﹗
在這種情況之下﹐壞心眼的人會咒他生孩子沒屁眼﹐
不過我為人心地比較善良﹐
不會這樣詛咒別人﹐
我會祝福他﹐祝福他生孩子比別人多兩個屁眼﹐
多出來的屁眼一個生在嘴巴上﹐一個生在額頭上面﹗
夭壽﹐好偷不偷偏偏偷一個要我們大家賠很多錢的死 menu!!
快抓狂了﹐恨不得報警把他抓起來﹐
然後把那個該死的夭壽傢伙碎尸萬段
來來﹐算一下昨天的損失﹕
意大利面﹕8.88
Menu : 30.00
少還一張桌子帳單的錢﹕4.20
---------------------------------
總共﹕43.08
很好﹐還沒有領到薪水就賠了40幾塊
最不爽的還是被那個死沒有出息的大便人偷走menu
我咒他口臭狐臭禿頭外加被鬼啃﹗
還有更白痴的事。
昨天我們的店被蘇丹的女兒光顧﹐
可是根本沒有人認出她的本尊﹐
更沒有人知道她是何方神聖﹐
只是 以一貫招呼客人的方式招呼她就算了。
誰知道她居然跑出去和外面的警察投訴我們態度很差﹐
好像根本不想把東西賣給她﹐
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那樣。
我知道﹐
皇族嘛﹐受到的待遇當然得比較不一樣
可是當時的狀況是根本沒有人知道她是誰。
奇怪﹐就算是那樣也無需大發雷霆吧。
為了那麼小的事﹐何必﹖
我看昨天根本就是最衰的一天了。
所有的壞事都像在開派對一樣聚在一起high。
媽的。
不過﹐無所謂啦。
因為有時候偶爾遇到可愛的事心情還是會很好很好很好﹐
所以就算衰那麼一天也無所謂啦﹐
因為明天會更好﹗
這個星期我就遇到了兩件可愛的事﹐
讓我現在想想心情還是會好得不得了。
話說有一天﹐唯一一起做lobby的阿keong拿mc,
剩下我一個服務生面對20桌的客人。
如果不忙就算了﹐
可是那天居然該死地來了一大群的客人﹗
害得我得一個人收桌捧菜捧水拿order和替顧客拿帳單。
一個人跑進跑出跑進跑出﹐
到後來連經理也加入戰局。
真的是忙到想昏倒。
因為有時候客人點的菜會不確定已經可以做了嗎﹐
所以要來來回回廚房問能不能做了﹐
或車把食材載來了沒有等等 。
這天剛好有兩個外國人來吃東西﹐
而期中一個點的菜我又不確定有沒有﹐
我因為廚房還有一大堆等著我捧出去的菜而有些煩燥﹐
想直接敷衍他們說那樣食物那時還沒有得賣的﹐
可是掙扎了一下下後﹐
我決定不要隨便敷衍了事。
只好暫時丟下一堆等著我捧出去飲料和菜餚﹐
以最快的速度跑去廚房問能不能做了﹐
可是得到的答案卻是否定的。
有點無可奈何﹐
早知道直接告訴他們沒有就行了。
回到那裡的時候我本來還覺得很抱歉的﹐
因為他要的菜沒有﹐
可是沒想到他們居然是他們先跟我說不好意思﹖﹗
他們還說讓我跑來跑去有點抱歉。
真的是有點錯愕。
結果到後來他們還是乖乖點了現有的菜﹐
還乖乖地把食物吃完。
等他們付帳的時候﹐人潮已經減少了。
忽然得空的我﹐傻傻地站在收銀機旁﹐
不敢相信自己是怎樣從剛剛那場“暴動”中活過來的
發呆到一半想繼續工作﹐收拾剛剛外國人的桌子時﹐
已經出去的那兩個外國人忽然跑回來,
還往我的手裡塞了東西﹐
一邊說﹕This is for you
就又走了。
我回過神來時他們已經走了﹐
忽然想起什麼似的﹐
做賊心虛般馬上把錢塞進腰包裡面。
(員工守則裡面有一條說明員工不能拿小費)。
後來偷偷看那兩張錢﹐發現是兩塊馬幣。
雖然只是兩塊馬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開心了很久很久。
可是後來我才知道﹐
如果顧客有指定要給哪位服務員﹐
那位服務員便可以收小費。(我<--白痴)
另外一件可愛的事﹐ 讓我差點愛上我的同事(汗)。
話說那天有一個客人吃麵包吃到一半﹐
忽然要求一些mustard。
我就跑去和這位負責做三明治的同事拿﹐
雖然他那時正在忙﹐
可是當他稍微忙完他的東西後就又幫我拿mustard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么﹐
他的手肘不小心撞上旁邊的杯子﹐
杯子就這樣應聲倒地﹐碎了。
他大概地撿起地上大塊的碎片後﹐
又繼續幫我倒客人要的mustard.
這時我心裡忽然浮起一層很厚的愧疚感﹐
一直在想該不該幫他撿起碎片﹐
猶豫了一下後﹐
我終于彎腰幫忙撿起地上零落的一些小碎片。
可是正當我在撿這些小碎片時﹐
這位同事說了一句差點讓我愛上他的話﹐
他很溫柔地跟我說﹐
跟我說。。。說﹕
不要撿﹐不然等下割到你的手
我的心強烈地被震撼了﹐
OMG﹐男人不經意的溫柔是最要命的
嚇死我。
差點亂亂愛上這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