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7, 2009

杨明学

抱緊我 再抱緊我
這一份感動 請你讓我留在胸口
別再說 是你的錯
愛到了盡頭 是非對錯就讓它隨風
忘了所有 過得比你快活

才知道原来这首歌的词是出自杨明学的手.
杨明学原本在加拿大念书,2002年因病回台湾就医,
从此开始发表他的创作,他以简洁却深刻的文字,
传达世间人情,尤其是对感情的深切描绘.
2004年1月6日,才华洋溢的他,
因罕见的泡状软组织肿瘤病逝,年仅24岁.

一直都不知道,这首感动我的歌,
背后原来有着这样的故事.
后来还发现他曾经在王菲的"旋木"MV中出现,穿着黑色皮衣.
MV中的女主角则是他当时的女朋友.
她说这支MV会是他们两人永远的纪念.
好感人.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已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 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很美,很轻的一首歌,仿佛一碰就碎.

同样出自杨明学手笔的"不眠"这样写着:
浮浮沉沉 假假真真
為誰辛苦 為誰認真
為何努力 為何犧牲
拼了再拼 忍了又忍

還是欲望 這種本能
會讓人忘了 有多心疼
只是不知 無論如何
到了最後 還不是一個人

到了最後 才發現不是 一個人

到底是怎样的体会,才能写出这样的词?
写词这种东西,靠的或许不只是才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