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0, 2009

Toast bread

我超喜欢我们家对面那间咖啡店的碳烤面包的.
但喜欢归喜欢,最近却很少去买来吃.
我想这和咖啡店老板对我的”关心”有关吧.
每次过去买面包他都一定会亲自过来招呼我,
然后跟我聊一些有的没的…
所以就会觉得很尴尬…
虽然是说人家是好意一片啦,
但要我应付这种场子我还真的做不来说…
而老板之所以会对我那么亲切,
我想还是因为自己贪吃的关系吧.
还记得中六第二年那时候,
常常午觉睁开眼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吃到这个面包.
然后我就会匆匆忙忙地跑到对面去买来吃.
而且还真的是很匆忙的那种,
因为午觉常常就是睡到3点多4点,
而咖啡店又是差不多5点就关的那种,
所以就是要匆忙赶过去买就对了.
然后咖啡店在这种时候又偏偏没什么人,
结果百无聊赖的老板就会一边烤面包,
一边问我的生活怎样啊诸如此类的.
啊不然就是会一直称赞我很会念书,很乖之类的.
然后我就是会一直很不好意思地傻笑或者赔笑…
这种场子真的是你要多尴尬就有又多尴尬啦.
久而久之就变成我从家里走过去,
脚还没踏进咖啡店之前, 老板远远看到我的时候,
他就会举起他的手然后竖起食指,顺便再挑起他的眉毛.
意思就是:”一个烤面包对不对?”
我每次只要看到他做这个动作就会觉得很不好意思.
感觉好像太常光顾了,超尴尬的啦.
回去跟我妈说她就会笑我说我是贪吃鬼,
贪吃到给老板留下那么深刻的印象.
虽然是这样但我还是很一意孤行地去常去买啦,
碰到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我就会点点头,
然后他就会叫另外一个安娣去烤,再来找我讲话.
不然就是像偶尔我妈也想来个下午茶,
而他又做出那个动作的时候,
我就得摇摇头,然后再举起手比一个胜利的姿势.
然后他就会心领神会地过去烤两个面包给我.
然后这种生活就一直持续到我考完试,
当上临教,进入大学之前.
而我们的话题就是这样一直围绕在我的生活,
我的未来,我的父母….上面.
当然也少不了一些有的没的的称赞.
然后咧,进了大学之后就很少有机会买来吃了.
偶尔的偶尔的偶尔,有回来的时候会去买来吃.
然后老板就会问我在哪里念书啊,大学生活怎样啊….
然后又再称赞我真的很乖很会念书…
啊咧,我这一生最怕就是被人家称赞了.
所以咧,因为老板的”关心”,
我这次放假虽然已经放了快一个月,
但我还是一次都没去买过老板的烤面包.
今天早上还是因为老妈子的命令,万不得已之下才去买的.
没办法,实在是太久没看到老板了,
真的会不习惯他那种很自然的关心…
更何况还是要我在人多到爆的早上过去….
现在又不是过去追星,是不知道我最讨厌人多又拥挤的地方喔?
没办法啊,母命难违…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啊?
硬着头皮去到人很多的咖啡店,
再默默地闪到碳炉前面,跟那个很熟悉的安娣要了烤面包.
结果隐身不成功,还是被老板发现了我的存在.
老板就很不务正业地放下手边的工作跑过来和我讲话.
他甚至还很过分地叫那个安娣去做别的事情,
然后抢着烤那个面包….
奈啊捏啦….T_T
我哭是因为他每次都把面包烤得有点焦,
然后就害我买回家的时候被我妈碎碎念…T_T
然后他就问我是不是放假啦?然后顺便感叹时间过得很快.
结果我眼角就扫到那个被抢走工作的安娣站在旁边无所事事.
我说老板啊,人家的工作就是烤面包和送水啊,
你敢敢跑来抢掉人家的工作,是要人家怎样啦?
好好的茶水不去泡,跑来这里时凑什么热闹啊?
然后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聊到那个面包都有点焦了,
老板才依依不舍,心不甘情不愿地跑回去泡他的茶水.
领着那个烤得有点焦的面包回家,
我一如既往地又被碎碎念了一下下.
然后我妈就叫我下次不要给老板烤面包.
可是妈啊,不是我在说…
这个又不是牛郎店,没有在 指名这件事的啦….!
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