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1, 2011

有效期限

过年回家的时候,带回了屏科大特产的酱油.
二哥看到的时候很不以为然,
不了解我没事干嘛从台湾扛一箱重得要死的酱油回来.

二哥:那有什么特别的吗?酱油还不就那个味道而已?
我:(囧)是薄盐酱油啊,而且号称不含防腐剂耶.
二哥:酱油不是本来就咸的吗?还会有人加盐进去?
而且酱油本来就是黄豆发酵的啊,
发酵的东西原则上来讲就已经坏掉了,怎么还需要加防腐剂?
我:(无言...好啦,你说的都对!)

然后后来和阿姨一起吃饭,
阿姨无意中提起她用超低价买了还剩一个月就过期的有机[梅醋]这件事.
二哥听到之后转过头问我:
梅醋也是用梅子发酵的没错吧?怎么发酵的东西还会过期吗?
发酵的东西本来就已经坏掉了啊!
我: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可是这样想对吗?)

我本来还觉得我哥只是在闹而已,
一直到我和他去超市买日用品的时候...
那时候我们就在讨论应该要买几排维他精回家喝,
我就想说反正家里人不多就别买太多怕过期,
哪里知道二哥这时候说:
维他精是乳酸菌饮料不是吗?
乳酸菌也是发酵类别的可食用菌类啊,
发酵的东西本来就已经坏掉了啊!
不需要管食用期限啦!
我:(倒吸了几口气,无言...)

貌似我哥对[发酵]这件事情有异于常人的坚持啊!
除了有点担心他的肠胃之外,
我也决定以后他要是有机会开店卖吃的,我绝对不去支持.
我可不想训练肛门内侧肌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