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5, 2011

小时候

小时候很顽皮,常常和三哥两个人一起捣蛋搞破坏.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偷偷去爬那时候家里院子种的果树,
结果被妈妈发现,被罚关在屋子里不能出去玩.
而我们两个就这样当着妈妈的面比赛爬起家里大门的铁花.
也不知道我和三哥那时候到底是怎么了?那么喜欢爬东西.

反正我们调皮捣蛋的事情不止一两件.
久而久之一直不断被挑战耐心极限的妈妈也受不了了.
她开始想出各种各样的怪招恶整我们.

我想在她不胜枚举的怪招里面,最匪夷所思的应该就是罚坐痰盂这件事.
也不知道她是从哪找来的塑胶痰盂,
只要我们两个一开始顽皮她就罚我们轮流脱裤子坐在上面不能动.
罚坐的时间则由我们犯错的程度决定.
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好笑...不知道这算哪门子的处罚啊?

而她处罚的怪招里面最狠却也最有效的,
就是曾经有一次我和三哥不知道又为了什么鸡毛蒜皮的事情吵起来时,
她整个人大暴走硬生生就从厨房抓了两条辣椒来整我们.
阿里列...我永远记得那一刻的惨烈啊....
话说她抓了两条辣椒二话不说就你一条我一跳疯狂地往我跟我三哥嘴上擦.
我还记得那时候整个人因为慌张不停挣扎,结果因此吞下更多辣椒.
那时候整个人又惊又怕又慌又辣...好纠结啊!
结果我和三哥两个人的嘴唇因此肿了老半天,还要冰敷才能消肿.
我永远都忘不了我人生历史上惨烈的这一天...

不过这招虽然狠但也最有效.
因为后来的日子只要妈妈一提起[辣椒]和[嘴巴]这两个关键字,
不管我和三哥两个人吵得多不可开交都会很有默契地立刻闭嘴.
我说...老妈把我们两个整得不是普通的惨啊~

长大后偶尔和三哥斗嘴时,都会偷偷地想:
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小时候被处罚的事情?
毕竟男生和女生的大脑构造不同,因此记忆的方式可能也不一样.
如果他不记得了,那么只有我留下这段回忆的话应该很寂寞吧?

我现在好想念他们.
因为家人就是你能够舒服地对待,又没有相处的负担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