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0, 2011

靈魂

之一
當我們說[我愛你]的時候,
我相信我們愛上的是對方的靈魂和整具人,
不然我們不會在熱戀的時候總是渴望能在彼此身旁.
因為少了陪伴的愛情就像沒了酒精的烈酒般無法麻痺神經.
很多時候柏拉圖式的愛情就像愛情的烏托邦.
人們總是嚮往,卻總是在最後發現那只是種理想.

之二
如果能從來,能不能請你在愛上我的時候,
選擇只愛上我的靈魂?
那麼盛裝在我們軀體裡的靈魂不管分得多遠都能深深相愛.

之三
曾經有醫生測量過200多名彌留之際的人生前死後的體重,
發現這些人的體重在過世後都輕了0.285公克,
因此他們人為這就是人類靈魂的重量.
但是你知道嗎,當你離開我的時候,
我的身體也恰恰少了0.285公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