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7, 2009

回眸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擦肩而過。

冲着这句话,我买下了痞子蔡的[回眸]。
一口气把书看完之后,只觉得内心盛着满满的感动。
我想痞子蔡就是这样的作家吧,
总是废话连篇一堆笑死人不偿命的对白之后,
才让你感动得无话可说。
不管过了多久,他依然是那个我很喜欢的作家。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
        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
        不為修來世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遇


                    ——倉央嘉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