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5, 2009

UPM

UPM除了功课和考试这两样东西,其实也有它可爱的地方.
1)像是这里的花草树木
可能是马来西亚第一间农业大学的关系,
UPM不管走到哪里都一定会有一堆不知名的花花草草.
偶尔不经意走过一段看似不起眼的草地,却能从中发现特别的花朵.
这是UPM可爱的地方.
但严格说起来,花草树木多,在某些情况来讲是很可怕的.
像有一次学校下大雷雨,而刚好那堂课又不好翘,
于是我只好撑伞冒雨去上课.
眼看雷公在天上拼命地抓坏人,
我在陆地上尽管已经快要挫赛但还是要硬着头皮前进.
灵机一动,我想到只要不要太靠近大树应该就不会被闪电击中了吧?
于是我就开始从有树木的地方弹开.
但是越闪就越不对劲,因为我发现不管我往哪个方向走,
我都几乎还是在树荫下的地方.
----------------------------------------------------
所以呢,勤劳的我在遇到雷雨天时,可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去上课的哟!
2)像是这里的夜空
我在还是新生的时候,发现了这片与众不同的夜空.
话说UPM的夜空是橙色的.
当我第一次发现这个新大陆时,我内心有点小激动.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见这样诗意的夜空!
尤其在白月光的衬托下,那片夜空浪漫得几乎快要令人窒息.
下一次如果有机会来UPM,一定要记得抬头看看这里的夜空.
3)像是这里的人
可能沙登还只是个小地方,所以人民还是过着很纯朴的生活.
我在这里要说的是我常去光顾的那家经济饭档口的老板娘.
那个老板娘好像特别体谅学生,因为她算饭菜的价钱总是很公道.
这是我常光顾她档口的原因之一.
而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因为她的悉心.
话说这档口卖的肉类常常不符合我的口味,
所以我常常也只是拿两种蔬菜来搭配饭而已.
然后老板娘算的价钱则是由1.50到2.50不等,得视我拿菜的多寡决定.
但我想同样的菜式,在古来已经吃不到这样的价钱了吧?
不管怎样,可能我真的太常只拿蔬菜了吧,
然后吃的价钱通常又都只在2块钱的范围以内,
再然后可能样子又有点穷酸,
所以老板娘应该就认定我是一个节俭的穷学生.
所以当有好几次我好不容易看到有我喜欢的肉类,而决定吃肉时,
不用说那盘饭的价钱一定会是从2块起跳了.
可是老板娘的反应是让我很感念的一件事情.
每一次,真的是每一次喔,不管老板娘多忙,
只要我有拿肉类,而价格又超过3块时,
老板娘就会犹豫地说:
呃….
3块*(自行填充)….
然后在我默默地掏出钱的当儿,老板娘总是会多补充一句:
因为今天有那个什么什么肉,所以会比较贵.
很可爱吧?哈哈
老板娘应该是真的认为我是很穷的学生吧,
所以变成说好像把菜算贵一点都是一种罪过…
其实我知道啦,3块多又有菜又有肉的,已经算便宜的了.
后来我和系友聊起这件事,我才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受到老板娘的这种待遇.
因为其他的人老板娘都是直接算他们钱然后也没多说什么的.
我跟老板娘之间的缘分很奇妙吧?哈哈….
所以我觉得这里的人事物,真的有他们很可爱的地方!

1 則留言:

可妮 提到...

啊我只能说……
老板娘真的觉得你是数一数二的节俭穷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