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9, 2007

雪糕

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但是我又重蹈覆轍。
告訴過自己好多次好多次同樣的話﹐
到最後我依然在原地踏步。
我要邁出去了。
Ready. Get set. Go.
突然之間﹐沒來由的﹐
一直有股想吃雪糕的衝動。
記憶中﹐
那個總是強調她雪糕是用純正奶粉做成的﹐
賣雪糕的老婆婆﹐現在過得怎樣了﹖
是不是依然還在愛群賣著她那個軟得冒泡的雪糕﹖
還是早已經去了另外一個世界﹖
好懷念那個入口即化的香草口味雪糕﹐
也懷念那個我總是拿著5毛錢衝去食堂搶雪糕的日子。
那時候下課時間好短﹐好幾次還沒輪到我﹐
上課鈴聲就已經響起了。
只好帶著傷心失望的心情乖乖地回到教室上課。
兒時的記憶﹐要屬這個最鮮明。
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
我不小心把這記憶塵封了﹐好久好久﹐
一直在那個角落﹐不曾碰觸。
然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應該是中五換食堂堂主時﹐
我又忽然之間對雪糕起了熱誠。
那時候﹐總是在下課時飽餐一頓後﹐
和麻吉們坐在koperasi旁的小亭子邊聊天邊吃雪糕﹐
笑笑鬧鬧的﹐每每到了上課時間都還捨不得走﹐
總是罔顧那刺耳的上課鈴聲。
好懷念那時候即使面對考試壓力依然能夠自在笑鬧﹐
一大群朋友圍在一起耍白痴的日子。
有些記憶﹐擁有過﹐就是說什麼也忘不了。
什麼時候﹐一起再來一支雪糕﹖
對於雪糕﹐我有著一種剪不去的羈絆。

2 則留言:

lone-lying 提到...

我也要吃雪糕
有些记忆虽然不能重来
但放在心中却是异常的甜
记忆像雪糕
入口化了
但那个甜却是在心中的
因为我不是一个人

nobody 提到...

少了挑衅巡察员的日子过得实在很无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