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3, 2007

A letter

我聽見再熟悉不過的摩托車引擎聲﹐
隨即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出門把信件拿進屋裡。
習慣性地翻了翻手中的信件﹐
雖然很清楚每次寄過來的都是那些要錢的帳單。
信件當中有一封特別顯眼﹐淺黃色的。
拿起來看了看﹐居然有我的名字。
心裡狐疑著﹐還有誰會寄信給我﹖
再看了看寄處…是你。
我一度以為﹐以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個性﹐
歷史註定要重演。
每次都是這樣﹐總有各種不同的藉口為自己開脫。
忙﹐是藉口。
更多的是我無法面對在你面前的自己。
你的持之以恆﹐讓我甘拜下風。
看見你的信﹐除了佩服﹐心裡面的一小部份﹐
我是感動的。
尤其當我以為﹐有些事情註定失去的時候。
尤其當我以為﹐有些事情永遠回不到從前的時候。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小張信紙和一些明信片﹐
但我重複看了好幾次。
這封信的出現﹐掃走了我的藍藍的心情。
現在讓我煩惱的﹐是該以怎樣的心情回信﹖
如果你看得到﹐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