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2, 2010

基于环保因素,我变成每个星期至少都会吃一天素.
久而久之我好像已经可以习惯没有肉的日子.
虽然我偶尔还是会大吼想吃KFC,但因为健康因素还是吃得很少了.
然后常吃素的我才发现原来素食者在外头的选择真的很少.
除非是那种可以自由选择饭菜的快餐经济饭,
不然纯素食者其实常常都会没有东西吃.
偶尔和朋友开车到附近的熟食中心,
那里基本上都是在卖类似虾面,鸡饭,猪肉粉的东西,
纯素食的东西不多.
啊因为不是宗教因素才吃素,所以我都是吃锅边素.
就是可能叫个老鼠粉里面配上几条孤苦无依的生菜然后大量的肉.
吃完之后我看到那些被挑出来的肉时,
我又会在想...这样浪费食物会不会违背环保原本的意义?
啊~当我再想到Baba的教导说Food is god时我的头皮就发麻了...
结果还是又默默地把肉给吃下去...
结果因为浪费食物和环保这两件事,我常常活在水深火热中,
不知道该怎么抉择.
然后愚钝的我今天才终于开悟~
其实我只要在叫东西的时候,稍微吩咐老板不要放肉就好了啊.
这样简单的道理我居然没有给他想到.
真的有够笨.哈哈哈.
我是不知道这样吃素是可以维持多久啦,
因为我做事常常都是三分钟热度.
但是,佛叫我们要"活在当下"不是吗?
现在开心最重要啦,以后的事就给以后说吧!

笑话:
我:我今天吃素!明天开始吃大素!
贝蒂:前面就有一棵大树,别错过了快去吃!
我--->笑倒~~~~

我觉得很好笑!快说我笑点低!我会很开心!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