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8, 2009

Save the earth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不管谁听了都会很生气的故事.
真是人神共愤,天地不容,令人发指的一个故事.
话说我那天无意间从我朋友口中得知,
我朋友的朋友,同时也是我认识的朋友,也就是我们的朋友,
完全没有随手把不用的电器关掉的习惯.
我听说,她房间的电灯和电风扇,
不管她去到哪里,在做什么,永远都是开着的.
也就是一天24个小时,一个星期7天,
和7-11一样完全没有休息过.
我听了立刻就是一个无名火往上串,
于是就去跟这个朋友确认我听到的东西是不是事实.
谁知道她还很厚颜无耻地讲:
对啊,我房间的灯和风扇真的是从来都没有关过的,
为什么要关咧?
然后我就很激动地告诉她说她浪费了很多很宝贵的能源,
而这些能源是地球牺牲了很多很多东西才换来的,
并且顺口说了一句:
虽然说宿舍的水电是不用钱的,但也不能这样浪费啊!
让我气到一个深处无怨幽的一句经典台词这时从她口中冒出:
什么叫不用钱?我给的宿舍费那些已经包进去了的OK!
真是他*的...
她真的以为她的四百块很大是不是?
四百块包半年住宿,清洁工人的薪水还有无线上网那些,
还要包她那7-11般的用电法,
她以为她的四百块是美金啊?
真的是厚颜无耻,不知廉耻到深处无怨幽,
白白浪费了国家的津贴.
枉费她读了那么年的书,真是浪费了.
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把书读去哪里去了...
被这种没知识没意识没常识的人这样一讲,我无言了.
于是我默默地结束这个话题,
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她房间的电灯和风扇会突然来个爆炸,
好让她体验失去这些她一直很take for granted的东西的滋味.
我这样想会不会很坏?
比起她对待地球的行为,我想不会吧?

5 則留言:

WeiZhen 提到...

我的朋友的朋友也是,宿舍的风扇完全没有关过,理由是:因为宿舍很不通风,如果关了会很闷。。。
拜托,在宿舍里时开就好了吗,出去时顺手关一下,回来的时候也不会热到什么很严重的程度吧。。。
超夸张的这些人,根本就没有脑袋也没有一点基本常识,一点都不了解我们的地球面对的问题!而且也很自私!!!
我听了很气的说,也很不敢相信,没想到你也认识这种人。。。
真的是夸张到一个不可以tahan的地步。。。

WeiZhen 提到...

忘了说,今天并不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是4月22日。
关灯的这个活动叫Earth hour。

PiPi 提到...

是的,得到错误的资讯了,
因为报纸写说是世界地球日说。
所以就以为是这个样子没错了。
=..=a

PiPi 提到...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03-25&sec=local&art=0325lg01.txt
提供我错误讯息的网站

lone-lying 提到...

我也是超讨厌那种浪费电的人
每次,我在吉隆坡的家
都一直很努力的再帮他们把灯,风扇关掉
可以省钱又不浪费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