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1, 2008

Booklist

不久前终于还是把丹。布朗的达文西密码拜读完毕了。
原文书让英文很破的我看得东倒西歪的,
费了好大的劲才终于看完这本不愧为畅销书的巨作。
作者一定是事前做了不少的功课吧,
才能写出这样的题材。
整本书彻底地勾起了我对于达文西这个大天才的好奇心。
例如他的童年是怎么过的?为什么要画出那些具有争议性的画?
诸如此类的问题,真的让人很好奇。
所谓的好书就是这样的吧,
勾起读者好奇心的同时又留给读者很多想象空间....

想看的书清单越来越长,
看书的速度却总是赶不上清单上冒出的书名的速度。
其中最想看的还是Stephenie Meyer的Twilight。
之前在报章上看到关于这本书的书评,
感觉好像会很好看,
但在我还没来得及看之前,就发现小说已经拍成电影了。
真是很无言的感觉...
因为我比较喜欢先看书再看电影的嘛...
这样才比较有想象空间,
也可以拿画面和自己想象的东西比较一下。
所以咯...遗憾呐!

还有就是那个...村上的<挪威的森林>。
说到这本书我真的是汗颜啊~~
这本书从麻吉推荐我看,到我冲去书店买,
算一算也有5,6年了吧....(汗)。
我发誓我真的曾经有很热情地把这本书翻开来看过。
可是不晓得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我整个人太急躁,
我对这本书的节奏真的很"冻未条"...
整个节奏是慢~~~的...
整本书分上下两篇,
我只看了上篇的一半就不了了之了。
几年后我曾经尝试想再给这本书一次机会,
结果还是落得一样的下场...(泪奔)。
而且前不久还有<挪威的森林>将会翻拍成电影的新闻。
看来我真的是要很用力的看这本书了。
免得又落得先电影后小说的下场。
村上真是一个让我orz的作家呀~~
不过能够撑完<听风的歌>我真的是超自豪的...
虽然是完全看不懂在说什么啦(汗)...
但我这种人看得完村上的其中一本书应该算厉害了吧...?
哈哈哈...
加油咯!往<挪威的森林>迈进!
Go Go Go!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映兴离开100日将至~

让我们再次为映兴献上祝福~

映兴~

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