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2, 2011

昏宴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
马来西亚华人婚宴的余兴节目已经和卡拉OK脱离不了关系.
长越大就越不能忍受那些不看场合不顾他人用餐心情乱唱歌的人.
也不知道避短扬长,非要唱那些铁肺歌手的歌,
鬼吼鬼叫搞得自己快要爆血管之余还破音,破坏食客用餐心情.
那天和老爸出席堂哥的婚礼,偏偏坐的位置又最靠近舞台的喇叭,
搞得我那天心情整个超不爽!整个人超有冲动想要冲上台叫那家伙闭嘴的!
可是那家伙真的很很很讨厌!
整个晚宴他就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
然后还拼命唱那些像[爱在记忆中找你],[手放开]之类的歌...
哇哩咧幹!不知道的人可能还以为他和新娘之间有什么关系吧?
还有一个大婶更绝!
人家结婚大过年的她居然唱[帝女花].
害我乍听到的时候夹着食物的筷子差点没掉下来.
想要唱歌发泄麻烦去KTV好吗?
完全不会配合场合地点做事,马来西亚华人真的很白目耶!

还有另外就是那天出席晚宴,遇到一拖拉库超久没见面又超不熟的亲戚.
结果他们一看到我就猛夸:
"Ah girl!越大越美咧!真的是女大18变!"
当晚听到类似的台词N次,[女大18变]这个keyword更出现了NN次.
所以说我小时候很丑就对了.
干嘛一直强调[女大18变]?是不可以直接称赞我很美就是了?
我其实很想告诉他们:
我其实本来就很美的leh!你们没有发现而已!
哈哈哈...
还有一个我完全一点印象都没有的远方亲戚更好笑,
一看到我就很激动地拉住我的手和我上演久别重逢的戏码;
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不认得她耶!
搞得我超尴尬的,除了一直傻笑之外也不知道要干嘛.

然后是最折腾的进餐时间.
同桌的亲戚和我不熟,所以也只能讲一些客套话.
然后我发现客套话是有格式的,
大家讲客套话都离不开那个格式.
比如一开始他会问你:
诶,你现在在做工har?
如果你告诉他你还在念书,他就会说:
还在读书har?读多一点书好啊!你读什么har?
如果你告诉他的是他不熟悉或没听过的科系,那他就会跳过这件事再问:
长到酱美,有男朋友了吗?
如果你告诉他没有,他就会讲:
不用紧,现在读书先,以后出来做工才慢慢找!
bla bla bla bla bla

反正这里的华人就是这样.
喜欢问你有没有男/女朋友?
如果有,又问你什么时候结婚?
结了婚的,问你什么时候生孩子?
生了孩子的,问你什么时候生第二个?
不然就比较谁家的孩子又比谁家的孩子厉害,
谁家的孩子有学钢琴谁家的孩子又学芭蕾;
谁家的孩子考到奖学金出国了谁家的孩子又怎样怎样怎样.
客套之余还顺便小炫耀一下.
反正很多时候就是这样,
也并不是真的很在乎对方现况,只是假装有兴趣知道再伺机炫耀自家的事而已.
这样的场合,其实做作得让人觉得厌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