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3, 2010

毕业项目

累到贴地.
周末考完试和朋友狂欢回来之后脑袋一直很涨,
结果我硬是到凌晨4点才睡下.
睡不到4小时我就杀去实验室做毕业项目了.
结果在实验室一待就是一整天,
活生生到半夜12点实验室关门了才回宿舍睡觉,
然后睡不足5小时起床洗完那些已经囤积好几天的衣服后,
我又杀去实验室接着做昨天没做完的事情.
这一忙,又是一整天.
今天比昨天好一点,至少10点就回到宿舍了.
但我整个人已经累到有点漂浮在空中的感觉...
现在的我只想快点结束这闹剧.
快点把东西做完快点去台湾快点毕业.
然后就可以去制摇头丸赚大钱.

为什么是摇头丸呢?
因为...我现在在做的东西就是需要这种技术!

话说,我现在在做的超级导体是magnesium diboride,
所以首先得依比例混合magnesium和boron这两种原料的粉,
然后精心地,细心地,耐心地拼命磨它们整整要命的2个小时,
好让它们能够很好的融合.


这是我的玉手正在磨那些个粉...

粉磨好了之后重头戏来啦!
整个过程中最难的部分就是:
把粉透过仪器用压力压缩成丸子,
成品就像redoxon维他命丸,但体积来得更小些.
这部分真的很难掌控,因为压出来的丸子不能有裂痕不能有瑕疵;
一旦有瑕疵就得重做.
我曾经花了整整一个星期来做6个小丸子,简直是噩梦.
所以现在的我正积极训练自己的技巧,
等我技巧再成熟点,我就能够大量生产这些丸子了.
到时候...请叫我摇头丸教母!
哈哈哈哈....!

这个仪器能让粉变成丸子,以后或许就是我的生财工具.

Last but not least,杂乱的实验室一角.

1 則留言:

WeiZhen 提到...

interesting!! jiayou!
可是摇头丸教母这个称号就...
有点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