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9, 2010

聪明的丑女人

下午上班的时候嘉慧突然问:
Ang,如果给你选,你要当个美丽的笨女人还是聪明的丑女人?
我思考了两秒后告诉她我的答案是后者.
结果嘉慧显得很惊讶,她说:
你不觉得当个笨女人会比较开心吗?
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聪明的女人就一定得是不开心的?
所以我就请嘉慧继续说下去.
然后嘉慧就说因为笨女人比较单纯啊,又比较容易得宠.
我就说啊可是笨女人也有笨女人的烦恼吧?
想事情比别人慢,做事情比别人差...笨女人还是会有烦恼的啊.
这时秘书姐姐加入了我们的话题,说她也赞成嘉慧的想法.
因为她觉得男人会比较疼笨女人,这样他们才可以施展他们的“雄威”.
这点我是不否认啦,男人好像确实对太强势的女人没好感.
于是我就静静听着她们细数美丽笨女人的好,
像是得宠之后的笨女人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啊,
然后男人永远都只看女人的外貌而不会花时间了解女人的内在,所以外表很重要之类的云云.
这样看来确实是没错的,美丽笨女人的日子确实很轻松.
但转念一想,还是觉得行不通.
智慧是可以伴随你一辈子的,但美貌呢?
那些今天因为你的美貌而爱上你的男人,十年之后会不会因为同样的美貌爱上别的女人而抛弃你?
美丽的笨女人,十年之后你还有什么呢?
松懈的皮肤?逐渐浮现在脸部的细纹?下垂的乳房?
已经不会再是十年前那个吸引人的笨女人.
那聪明的丑女人呢?
皮肤可能已经松懈了,脸也已经长满了皱纹,当然乳房也会下垂.
但不变的是她的智慧.
这时候保障她的生活的只有她的智慧.
被抛弃的笨女人得重新面对乱序的生活,甚至无法独立.
但丑女人就不需要害怕这些,至少她有智慧让她面对人生.
听了我的想法之后嘉慧和秘书姐姐都觉得她们把生活想得太简单了.
结果我们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男人都是靠不住的,
除非那个男人是你爸爸.
如果还妄想着能够靠哪个人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那就是被偶像剧严重荼毒的后果,小心为妙.
我们还做出更妙的结论,
那就是当个有钱的丑女人最好!哈哈.

1 則留言:

lone-lying 提到...

i wan to click 'like' but don hv this function n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