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7, 2009

Happy birthday...!

再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
忽然就想起小时候的事情.
还记得吗?
小时候常常在晚上一起出门逛街,
然后我每次都会在回家的路上在车上睡着.
而你就会把我从车上一直抱到房间去,让我继续睡.
我常常都会在被你抱起的同时就被弄醒了,
但我每次都会故意继续装睡,
因为我很喜欢你把我抱在臂弯里面的感觉.
那是我记忆中,最温柔的公主式横抱.
你很疼我们,几乎不曾打过我们.
唯一的那一次,还是被妈妈逼着打的.
我忘了我们又做错什么,惹得妈妈生好大好大的气.
已经把我们揍了一顿的妈妈,好像还意犹未尽,
硬是逼着你打我们,说是不想孩子只记得妈妈的打.
所以你就百般不愿的拿起皮带朝我们走来.
我想我真的吓疯了吧,
也可能是因为从来都没有被你打过,
我甚至在你来到我面前之前就开始哭了起来.
结果你到最后终于还是没有对我们下手.

从小到大,一有什么要求,一定往你这里跑.
因为你比起那个说一不二的妈妈真的好凹多了.
所以总爱吵你买这个做那个.
小时候念的是早班,
每次都是你把我们几个从被窝拉起,
妈妈在厨房弄早餐,而你就会帮我洗澡.
我甚至懒得张开眼睛,就这样闭着眼让你替我洗澡.
虽然后来因为长大了不得不自己洗,
但是直到中五,你都还一直是我的闹钟.
那时候的每天早上6点零5分,你一定会从楼下上来,
再打开我的房门说:
Ah girl,起来了!!!
有时候我会很任性的赖床,嗯了一声过后又继续睡,
然后你就会在6点15分的时候再上楼说:
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6点半了啦!
每次都用同一招骗我.
你也总是不辞劳苦,每天风雨不改地载我们上下学,
这让我成为了一个直到中六,
都没有挤过一天校巴的温室小花(不是蒋小花啦)
你是一个很怕麻烦的人,但是为了我们,
再麻烦的事情也愿意做.
那时候哥哥去新加坡念书,
你几乎都是每2个星期就载着我们去探望他,
怕他想家,又怕他浪费时间回家.
不然就像偶尔三哥买不到车票,
只能坐7,8点的巴士回来的时候,
你就会一直打电话问他到哪里了,几点要去载?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都以为三哥就要到了,
就去到士古来收费站旁边的休息站那里等,
结果那个巴士不知道搞什么鬼,
害我们从11点多一直等到凌晨1点多它才到.
而你一句怨言也没有地把我们载了回家,
第二天还买了很丰盛的早餐给三哥和我们几个瓜吃.
不然就是像我这个怕蟑螂的白痴女儿,
每次看到蟑螂就像看到鬼,
可是每次喊妈咪救命她都不会理我,顶多送我2个白眼,
一副受不了我的样子(人家真的很怕嘛)
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只要你有在家,
然后我又很衰地遇到小强的话,我都一定会冲去找你出马.
然后你都会二话不说地就地取材,
拿什么什么就变成武器地把小强给KO掉,
而且还会附赠一句:蟑螂而已嘛,有什么好怕的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比超人还要厉害.
我们两个,最喜欢的就是一起取笑妈妈.
因为只要是她喜欢光顾的店,到最后都一定会倒,
就算是原本做得再好的店也会照倒不误.
有一次你还特地打电话来告诉我,
妈妈很喜欢的那一家理发店又倒了.
我笑得快要断气,
一半是因为妈妈那个像诅咒般的巧合,
一半是因为你跟我说话时的语气.
有时候你真的很好笑你知道吗?
我这一生最重要的男人,
因为你,我无忧无虑地过了20年;
因为你,我拥有那么多的爱;
因为你,我有着那么快乐的家;
因为你,我才是今天的我.
谢谢你,我最爱的爸爸.
祝你,生日快乐!

那天妈妈问我,怎么还不找个男朋友?(又在催)
我看着爸爸,很认真地跟妈说:
我是以你老公的标准在找的耶,你以为很容易哦?
我好像隐隐看见你眼角传来的笑意....?

3 則留言:

lone-lying 提到...

感动地说。。。

nobody 提到...

我昨天還想寫我爸的東西結果給你們全部搶先一部寫掉了=。。=

我才突然想起我爸也是會把我從車裡抱進房間﹐而我每次也都是裝睡。。

突然很想我爸爸了。。55555

lone-lying 提到...

那你就写啦。。
没人说你抄袭。。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