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1, 2008

Criminal Minds

打從Criminal Minds Season 1第一集開始﹐
內心就一直覺得﹐
我如果沒有在部落格寫一下這部戲有多好看﹐
記錄一下我狂愛這部戲的心情的話﹐
那我真的是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更愧對天地了。
其實一直以來對于這類型的片子都蠻有興趣的﹐
但自從看了幾集的CSI之後我開始產生了一些厭惡。
我只能說﹐CSI的節奏﹐鋪陳﹐劇情﹐完全是亂搞一通。
但這也是個人觀點啦﹐賞戲這種東西本來都是很主觀的。
雖然是說我是完全不明白它受落的原因啦﹐
但如果觀眾都跟我一樣想的話﹐CSI就不會拍了一季又一季。
但現在想起來﹐拿CSI和Criminal Minds來比較其實滿不公平的。
因為本人本來就比較偏向Criminal Minds的題材﹐
所以或多或少會存在一些偏見啦。
但無可否認的是﹐
CSI的的確確讓我對這類型的片子產生厭惡感。
而Criminal Minds和CSI最大的不同其實從劇名就看得出來。
CSI--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顧名思義就是案發現場的搜證工作。
Criminal Minds想當然爾就是罪犯的心理學。
Criminal Minds的背景設在Quantico,Virginia﹐
人物是一組FBI﹐目標主要是一些連鐶殺手﹐綁匪等。
他們的主要任務是根據罪犯的*MO*﹐profile罪犯﹐
勾劃出罪犯的身材﹐體形﹐年齡﹐性格﹐
他們了解這些罪犯的心理﹐就像他們了解他們的朋友一樣。
超酷。
而重點是這樣的工作真的存在。
我想能夠做這樣有趣的工作一定很不容易吧﹐
所以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這些profiler。
而Criminal Minds所有的劇集裡﹐
我首推Season 1 Episode 14 Riding the Lightning。
這是我哭了將近一包紙巾的一集﹐超感動。
有空可以下載看看。
----------------------------------------------------------------------------------
整部戲我最愛的演員就是他啦﹐

那雙狡黠又充滿智慧的眼睛真是迷死人不償命。*_*


排名第二的就是這傢伙了...!傻氣的性格真的很討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