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0, 2007

圓滿人生

星期六那天去了一個2天1夜的成長營﹐
結果有沒有成長我不知道﹐
但是我遇到了好多好多讓我好佩服的人。
我也鼓起了18年的勇氣﹐
給了爸爸媽媽懂事以來的第一個擁抱。
還是寶寶的時候﹐爸媽抱著我入睡﹐
漸漸地學會走路﹐爸媽牽著我走路。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之間的擁抱少了﹐手也很少再牽過。

或許我們都是很含蓄的東方人﹐
對於很多事情無法用語言去表達﹐
對肢體的接觸更是感到陌生。
但是轉念一想﹐
我們其實只是回到過去那個被爸媽抱著﹐牽著的時光。
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所以我深深地抱了爸媽一次﹐內心很激動很激動。
或許是因為這是一個久違的擁抱。
但我慶幸一切都來得及。
感謝上天。
顏老師說﹐我們身邊的人﹐總有一天會離去﹐
而我們在他們的離去時應該只感到悲傷而不是悲哀。
悲傷是因為失去親人的痛﹐
悲哀是因為自己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而後悔。
不要只想著以後自己要怎麼孝順﹐
要想著現在的你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把握現在就是盡孝的關鍵。
說真的我有點懊惱﹐ 想著自己老是跟爸媽鬧彆扭講話大小聲﹐
真的很歹勢。
但我真的很慶幸我參與了這個成長營﹐
至少﹐一切還來得及﹐要改變還不太遲。

Ps/誰要抱抱﹖Free hugs available here!


Ps/誰要抱抱﹖Free hugs available here!

2 則留言:

nobody 提到...

但是无缘无故突然跟他们索抱实在很别扭。。。唉。。。每次跟他们顶嘴后还真的会在气消后后悔当时提高声量跟他们说话是多么不对。。父母债。。还不完

匿名 提到...

U make me miss my parents...I wished...i could spend more time wif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