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1, 2007

黃明志

很喜欢敢怒感言的作风。
有什么说什么,而且很會rap。
並不是沒有意義的諷刺。
他唱的rap﹐很寫實。
是一個你我他都清楚卻無力改變的社會現象。
攫奪案天天在上演﹐受害者天天在增加﹐
女性朋友拿包包上街像在走私犯毒﹐
遮遮掩掩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油站打劫案三兩天傳一宗﹐
幸運一點的被打﹐不幸一點的被強姦﹐
入夜時分去加油能夠安然無恙地從加油站離開﹐
就應該偷笑。
當我們在為自身安全擔懮的時候﹐我們的警察做了些什麼﹖
全民拼治安。個屁。
加派警察增加巡邏次數﹐
我從報章看到的卻是﹐
那些滿身多餘脂肪的警察最後跑不過匪徒的新聞 。
打電話報警一大堆理由不受理你的案件﹐
佳節期間他最開心﹐因為有一大堆他想受理的超速駕駛。
我們對警察的失望﹐不是沒有理由。
就像他很賭爛這裡的制度﹐寫寫歌罵罵人一樣﹐
不是沒有他的理由。
獨中生永遠是被馬來西亞遺忘的那群﹐
在這裡沒有人不知道這個事實﹐
身為獨中生﹐身為被排擠的其中一份子﹐
想當然爾﹐他比誰都更清楚當中滋味。
愛之深責之切﹐我絕對讚同。
如果不在意﹐就不會有那麼強烈的感受。
不寫了﹐免得跟他一樣被抓去吃咖喱飯﹐
我不像他那麼灑脫﹐我對監獄並不好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