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5, 2006

最帥記

那天工作的時候我做了一件我認為工作那麼久以來最帥的一件事。
頂撞上司吼顧客﹐幾乎樣樣做到齊哇哈哈哈哈。
話說當收銀員的我因為有過幾次被顧客跑單的經驗﹐
所以養成只要得空就一定會確保沒還錢的人都還在店裡的好習慣。
話說這天有這麼一位顧客﹐
在電腦清清楚楚地寫著他還沒結賬的情況之下﹐
就從我們店裡走了出去。
我發現了這件事之後就一個箭步追了出去﹐
很有禮貌地提醒他﹕先生您好像忘記結賬了。
可是這位先生卻堅持自己已經結賬了﹐還在那裡大聲嚷嚷﹐
說自己已經還了2.88。
我向他詢問是否有收據之類的證明﹐他卻又不坑聲。
可是直覺告訴我這位先生已經付帳了﹐
於是我便到處問店裡的服務員看誰乘我之前上廁所時頂替了我的位子﹐
幫這位付過錢的先生做證﹐
果然我的直覺是對的﹐這位先生果然付過帳﹐
只是因為技術的問題電腦才會寫成還沒還錢。
我向這位先生解釋我們電腦的技術問題並鄭重地向他道歉﹐
希望他能夠原諒。
誰知道他忽然發彪﹐
還很流氓地罵了我一句﹕我很懷疑你在看不起我﹐
才區區2塊錢的東西你認為我會不付帳嗎﹖
你跟我說是電腦技術問題就想打發我嗎﹖
我現在覺得我被侮辱了。
還是很有禮貌地跟他說抱歉﹐並再解釋我並沒有看不起他的意思﹐
還好聲好氣地跟他說我們遇到過的客人都是忘記還錢而並非故意的﹐
所以當電腦顯示他還沒還錢時我也只是當成一般的忘記付款,
絕對沒有看不起他的意思﹐
並誠心地再跟他道歉﹐希望他能諒解。
這時我卻發現那個該死的娘娘腔經理居然怕死地在一旁裝忙﹐
一直在那裡假裝按鍵盤。
心裡明白此時根本不會有人替我說話﹐
於是我再次地跟他道了歉﹐
誰知道他還是不肯善罷甘休﹐
在那裡想跟我找架吵似的拼命說著一些類似我看不起他的話。
顧客的不明事理外加經理的懦弱讓我的耐心被渣光﹐
最後我終于忍不住了﹐
聲音開始大了起來﹐還跟他說﹕現在我都已經跟你道過歉了﹐
也跟你解釋過是技術問題﹐更沒有看不起你的意思﹐
所以我再次鄭重地跟你道歉。
天知道可能是因為我用錯語氣﹐
那個顧客又發彪了起來﹕So What?你的道歉很了不起嗎﹖
你知道你剛剛那樣追著我說我沒有還錢讓我有多難堪嗎﹖
我不管﹐給我你老闆的電話號碼﹐我要投訴﹗
還有你叫什麼名字﹖我要投訴你﹗
快給我你的名字﹗
心裡的無名火硬生生被點燃﹐
我要告訴他我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很氣地跟他說﹕你要我的名字是嗎﹖
我的名字叫Sin Ying﹐
要的話我現在可以馬上寫給你﹗
從腰包裡拿了紙和筆寫下了我的名字遞了給他﹐
還跟他說﹕This is my name,feel free to call my boss!
可是這個客人卻又不肯拿那張紙。
這時只見原本怕得要死的經理一聲不響地在那裡寫著老闆的電話﹐
更氣。
這個死娘娘腔﹐我在心裡罵道。
後來﹐這個死娘娘腔居然還有臉跑來訓斥我。
他跑來跟我說﹕你剛剛不應該那樣頂撞顧客。
心裡的氣本來就還沒消的我聽了之後更氣﹐
去你媽的﹐鄰老母在和顧客談判的時候你在幹嗎﹖
還不是躲在一邊裝忙不敢坑聲﹖
現在客人走了就想在我面前撐威風﹖
幹鄰娘咧﹗
於是我大聲地說﹕我並沒有頂撞顧客好不好﹖
自知理虧的他又開始心虛了起來﹕那你不應該和他argue
更氣更氣﹐幾乎想要搬鋼琴砸他了﹐
可是還是耐著脾氣說﹕我那不叫argue好不好﹐
我剛剛都是在和他EXPLAIN我們遇到的問題﹐
是他自己在那裡發彪的好不好。
哼﹐看我理直氣壯地頂死你﹗
果然﹐理虧的他根本就不敢說什麼﹐就這樣走掉了﹐
哼﹐最看不起這些膽小的死娘娘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