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1, 2011

Promise

對於我的家,我堅守親自參與小孩成長過程的promise,
但是要把父親這個角色做到現在這個程度,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因為這個當時「給愛情沖昏頭」所做的 promise,
限制了我留在辦公室陪工作夥伴們一起打拼的工作時間,
也拿走了我與朋友social的時間.
有時候自己會跟自己生氣,因為我畢竟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不可能都不犯錯,而壓力也必須要有宣洩的管道.
但因為我自己當初答應的promise,
造成很多時候我必須控制我的情緒並盡量做到一個完美的父親.
有時不懂為什麼,我這麼盡力努力的去做,
還常常因為無心的小錯或突發的脾氣,
會不小心地把長期建立在家人心中的愛與信用毀於一旦.

這個promise的付出與reward至少從表面上看是不成正比的,
我也曾經質疑過如果這麼難做,那為了keep 這個 promise,
所做的犧牲到底值不值得?要不要繼續?
但是到今天,I am still hanging on here.

所謂的promise,是你遵守 promises後會對你的生活方便以及既得利益造成不便,
而你都還願意遵守的話,那才叫做promises;
如果遵守promises對你只有好處而沒有傷害、沒有妨礙,
那誰都會心甘情願快快樂樂地遵守promises的!
--蔣友柏

講出這句話的男人蔣友柏很man.
愛到這種男人,賺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