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4, 2011

驪歌

彷彿還在用進行式刻劃著的大學生涯轉眼間已變成了過去式,
還他媽的似乎已經離我已經很遠很遠了.

當我終於戴上夢想中的四方帽,
興高采烈地去參加畢業典禮時,
原本單純的快樂突然多了那麼點感慨.
感慨自己3年的回憶到最後居然就這樣被這頂四四方方的帽子畫上句號.
好無奈.

當禮堂奏起那首伴著我們走過3年光陰的校歌,
光是聽著那前奏已經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從來沒有任何一次像此次般,聽著校歌內心卻激昂著.
尤其當禮堂內所有畢業生都跟著旋律大聲唱著校歌的時候.
那種感動要經歷過才會懂.


驪歌響徹整個校園,宣示著分道揚鑣的時候來臨了.
我聽見身後的門被關起的聲音,那代表人生的這個階段已經結束了.
我踏步向前,聞到全新的氣息.
那味道聞起來像是比夢想更遙遠的地方.
原來結束不過是為了新的開始.
我勇敢地向前邁進,毫不猶豫的.
因為我確定前方會是更美好的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