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8, 2011

Cover my ass

今天是我工作滿3個月的日子.
還要經過筆試我才能算是公司的正式員工,但我還沒去考.
挫咧等.

雖然是一個月只上14天班的工作,但因為是在跑生產線,
所以講求效率的同時還要顧及產品品質.
這種事情其實很兩難.
因為偶爾會發生產品被發現有問題而要求停產檢查機器,
卻怎麼也無法把機器修理好的情況.
這個時候生產部那邊就會因為機器停太久而打電話來訐譙你,
但是講真的,機器也不是我在修啊,
訐譙我是有個鳥用?
我只是負責評估機器的情況適不適合生產而已類.
而且整個工廠那麼多架機器在生產,少一架不少吧?
但是這番話如果被生產部的人聽到他們會訐譙你到一個深處無怨尤.
生產部沒有管你在生產什麼大便,他們只看output.
一架機器越久沒有生產則總output被降低,
總output降低的時候上面的老闆就會question,
所以在他們被老闆question前,先來訐譙我這個小工程師是最保險的作法.

什麼?你講既然生產部硬硬要生產就硬硬生囉,關我屁事?
我其實也很想類,
但是在還沒確認機器情況下貿貿然讓機器生產,
到時候產品出來有問題就輪到品質管理部那邊打電話來訐譙你,
他會question你為什麼明明機器有問題還硬硬要生產?
你是不是工程師來的?
因為品質管理只看product yield,yield低老闆會question,
所以在他們被老闆question之後就換他們來訐譙我.

你看我的工作多兩難?
又要顧output又要顧yield,每天好像走在鋼索上面.
吃力不討好還要跟時間賽跑.
但是還好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有senior幫忙cover my ass.
工作壓力不是沒有,但我盡量讓自己在工作中找到樂趣.
因為只有當你真心喜歡一件事的時候,才有可能把那件事做好.
我希望能把工作做好,然後把自己嫁掉.
雖然兩件事沒有關聯,但是我現在同時有這兩個願望.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