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1, 2008

4年

15歲是我剛剛開始這個部落格時的年齡。
已經4年了。
或者應該說﹐才過了4年﹖
但現在的我卻覺得我離15歲好遠好遠。
回顧過去﹐
才發現那個老愛抱怨的自己很討厭﹐
更討厭那個曾經很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自己。
也才發現﹐改變是多麼嚇人的東西。
正因為改變的過程總是那麼地抽象﹐
所以那個具體的結果是嚇人的。
總是讓你以為你還是那個你﹐總是讓你以為一切都沒變﹐
但當有一天你真正的轉過頭時﹐
你已經不是你了﹐一切都變了。
想要抓住些什麼﹐卻什麼也留不住。
人生﹐就是那麼地矛盾吧﹖
但是﹐改變真的是破壞性大於建設性嗎﹖
我想﹐改變也不盡然是壞事吧﹖
現在的我雖然會想的比以前多﹐
但我同時也變得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或許﹐那是改變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吧。
所以﹐改變或許也可以是件好事。
也許我們無法抵抗‘改變’﹐
但我們至少可以決定該用什麼角度來看待改變這件事。
懂嗎﹐乖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