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11

臺灣.太好玩.

我回來了.
儘管現在的我狀態並不在巔峰.
我總是突然放空,突然感到不知所措.
我將這一切歸咎於思鄉情懷,
因為我真的已經好久好久都沒回家.
我想念我的阿爸阿母,還有那只總是亂發情的老處狗.
雖然很想不顧一切就這樣衝回家,
但男人做事講求責任感,
所以為了變成真正的男子漢我只有拼命地忍耐著.
儘管我的眼圈因為睡不好而快要媲美[團團]和[圓圓].

在台灣僅僅生活了三個星期,卻像過了好幾年.
從食物到文化甚至人情味,那裡的一切沒有一樣不叫我留戀.
我愛台灣,甚至超越了育孕我長大的這片土地.
不要說我忘根忘本,我只是太喜歡那裡的一切.
我喜歡一開口就能說華語的親切感,
也喜歡到處都寫著方塊字的熟悉感,
那裡的一切親切熟悉到讓我誤以為那是我從小生活的地方.
如若不是還在這片土地生活的親人,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在這片土地生活下來!

儘管離開的時候我並沒有露出太多的不捨;
儘管回來的時候我很快就能重新適應這裡的生活;
但台灣的一切總是讓我一再地回味.
無憂無慮地在那裡度過了三個星期,
回到這裡重新回到舊生活,我竟有那麼一絲絲的不習慣.
我突然想起這麼一句話:
No man needs a vacation so much as the man who has just had one.
--Elbert Hubbard
這句話是那麼地貼近我現在的情況!

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只有繁體字才能準確地記錄我此刻的心情.
我的腦子總是被莫名其妙的想法給占滿,真可笑.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太感傷
ang
all we will mis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