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7, 2009

Un-Childlike

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不小孩子.
别的不说,就拿我们家 5岁的小侄女来说,
年级轻轻就一天到晚吵着要玩线上游戏…
天啊!5岁的时候我大概连电脑是什么都搞不清楚吧?
现在的小孩子, 越来越不小孩子.
个个平均小学一年级就有自己的手机了,
而且还会互相比较手机的功能.
在我们的年代,中一就有手机就已经是很值得炫耀的事了耶.
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不像小孩子.
像我们家10岁的航航已经会MSN也会上网下载歌曲.
我10岁的时候好像才大概弄懂电脑这件事情吧?
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不像小孩子.
才刚上幼稚园就急着和同学传绯闻闹恋情(偶像剧泛滥惹的祸?)
还在读幼稚园的我应该还需要别人帮我把屎把尿吧?
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不像小孩子.
小小的身体里面,装着急着成长的灵魂.
该不该还给他们属于孩子的童真?
又是谁让他们变成人小鬼大的老人精?
大人们应该好好反省吗?
---------------------------------------
偶尔和航航聊天聊得有点忘我的时候,
他有时会突然冒出一种类似三条斜线的表情,
并且小小声丢出一句话:幼稚/白痴耶.
然后我就会出现=..=a这样的表情…
堂堂一个20岁的大学生被自己的侄儿讲成这个样子...
我好挫败啊~~~~~~

1 則留言:

nobody 提到...

我家4岁的那个就已经有msn li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