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3, 2007

13-11首戰

華文考了一張。
三個小時的作答時間﹐
範圍包括作文﹐古文理解﹐語文知識和改寫。
作文長篇大論寫了一堆﹐
紙上談兵討論如何改善交通系統﹐長長地寫了近四頁﹐
最怕最後淪落到文不切題的下場。
伯比保祐啊。
古文理解反復來回讀了好幾次﹐
自覺已抓到文章大意後就開始作答﹐
希望翻譯古文的時候剛好有bingo到關鍵字。阿彌陀佛。
語文知識是我最沒自信的一環所以快速跳過﹐
所以想先在改寫的部份拿分﹐
馬上抓出改寫的重點就草草做了些評訴,
因為眼看作答時間快結束了﹐不抓緊時間不行啦﹐
我在和時間賽跑﹗
做完改寫已經只剩下最後的5分鐘。
趕緊利用最後的5分鐘tikam語文知識。
再次請伯比保祐啊。
幸好考官很好人﹐還偷偷給我們多10分鐘的時間補充答案。
我利用這10分鐘的時間﹐
寫了像螞蟻在爬一般的字補充了一些些﹐
希望考官看到不會抓狂才是。
右手毫不間斷整整寫了3個小時﹐幾近癱瘓了。
噢﹐我可憐的右手。

簡單的一句問候﹐ 卻讓我方寸大亂。
已經失守的心房﹐早已不受控制。
我那故作輕鬆地回復﹐不知是否你也已經從中看出端倪﹖
悄悄泛起的漣漪﹐我不知該如何掩飾。
在聰明的你面前﹐
我那偷偷隱藏的心情你是否早已一覽無遺﹖
面對這樣的你﹐笨拙的我無從招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