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4, 2011

仰視

一直關注你,就像凝視一位登山者的背影一樣.

只可惜登山者總是要攀爬到最高點,才會往下看.
而你,始終找不到最高點.
或者說,不管你爬到多高,都不認為那是最高點.

我只能一直、一直看著你的背影.

也許你認為,攻上山頂便是征服了山.
但山不會因為任何人踏上山頂而矮了半寸.
山永遠是山,你仍然是你.

人們常會忘記自己擁有什麼,需要適時提醒自己.
你一心爬山攻頂,無暇提醒自己.
我只能提醒你,我還在山下看著你的背影呢.

但你即將超出我的視線範圍,我快看不見你了.
可不可以請你停住腳步,往下看一眼.
我不希望對你最深的記憶與最後的印象……

只是你的背影.

--痞子蔡[鯨魚女孩池塘男孩]


那個條件很好的女孩在男孩眼中就像鯨魚般巨大.
於是自認是池塘的男孩,為了女孩努力地想要變成大海.
但是男孩卻在蛻變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離女孩越來越遠.
我在一本書上看過這麼一句話:
男人喜歡俯視的愛情;女人喜歡仰視的愛情.
男人爬得越高可以俯視的女人就越多;女人爬得越高可以仰視的男人就越少.

不知道這樣畸形的心理是從哪個年代養成的,
但這恰恰解釋了為甚麼電視上演過幾千萬次的灰姑娘劇情,
只要稍微修改故事情節,人物背景後就能一如既往地大賣的原因.
女人的心裡,多多少少都希冀著找到像大海般能夠任由自己暢遊的另一半.
而偶像劇滿足的,只是女人對於仰視的愛情存在的那份幻想.

或許找到能夠讓你仰視的另一半很完美,
但我更喜歡肩並肩和你一起登上頂峰,帶著你一起成長的人.
因為平視的愛情,更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