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6, 2011

催眠粥

我吃著媽媽煮的雞粥,
莫名其妙就想起大學時和芯儀,貝蒂三個人一起躲在宿舍煮ABC粥的日子.
那時候每次碰到周末或溫書假時就會嚷著煮粥,
但其實說"煮"其實也不盡然,
我們只是把食材切好後再和米一起丟進飯鍋裡面煲而已.

我們總是拿捏不好分量,每次說要減少卻每次都不小心煮出一大鍋.
然後三個人就這樣你看我,我看你,再硬著頭皮把整鍋粥吃完.
像這種情況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一個人造成的.
她總是怕吃不飽,所以洗米的時候那個米總是加了又加.
威脅著她吃完她又不甘願,
結果就是我們幾個人埋頭苦吃.
午餐吃太飽的結果就是會變得很嗜睡.
結果我們三個常常就是午飯之後莫名其妙地就把整個下午給睡掉了.
貝蒂常常說這粥有安眠藥成分.
我想也是,因為我至今還沒吃過比這個還讓人嗜睡的催眠粥.
這種強力催眠粥,我們就這樣吃了快三年.
奇怪的是,同樣的粥我們吃了三年居然還不嫌膩.

我吃著媽媽煮的雞粥,
腦海卻浮現我們三個人一起煮粥,講是非的畫面.
然後就突然很想念那鍋粥的味道.

那鍋半咸不淡的粥味道其實很一般.
讓我回味的或許只是和我一起吃過的人.

1 則留言:

Sinyee 提到...

Ang,我再也找不回我們3個一起煮的ABC粥的味道,我說過很多次,有你們在的ABC粥最好吃! I mi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