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7, 2011

我的老爸

過兩天就是父親節了.
不知不覺我也當了老爸的女兒22年.
已經長大成人的我,在老爸眼裡卻依然是個小孩.
這是因為當我一個人在家時,他總習慣在出門前叮囑我不要亂開門給陌生人.
而我總是一次又一次臉上冒出很多條黑線地提醒他我已經是大人了.
但他還是會不放心地加上一句:記得不要亂開門啊.
這樣的戲碼幾乎天天上演,不曉得會持續上演到什麼時候.
大概,在他眼裡我這一輩子都只是個小孩.

老爸寵我,寵到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在家裡的時候他總愛和我爭著曬衣服.
他說女孩子曬衣服會變黑.
你說這樣的老爸去哪裡找?
大學時偶而想家了卻沒人陪我一起搭車回家的時候,
他就會說要開車來載我回家.
但是老爸,開車來回大學車程整整6個小時,
你覺得要你開那麼久的車,身為你女兒的我會心安嗎?
雖然更多時候我都在懷疑你其實根本就是在阻止我回家破壞你跟老媽的二人世界.
但後來整整一個學期我也才回過那麼一次家.
我只能說老爸你那招以退為進真是太了不起了.

在我眼裡老爸一直都是那個為我擋風遮雨的鐵漢子.
在我心裡他彷彿永遠都是那麼鐵那麼強悍.
一直到有一天有人問我爸今年幾歲了,我才驚覺爸爸真的老了.
因為我完全無法將我說出來的數字和我心目中強悍的老爸串聯.

老爸真的老了.
當我逼自己認清這事實的時候,心裡竟突然有種PH值小於7的感覺.
這讓我有股衝動想擁著老爸在他懷裡大哭.
畢竟在老爸的眼裡,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小孩.
這樣的老爸讓我心疼,更愛得不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