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2, 2008

Iron man

鋼鐵男子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擦去轉身離去之後 不爭氣的淚
燦爛笑容滲雜著汗水
我真的累 妳看不出我的傷悲
景色還是一樣的美

忘記昨日一切 其實還沒有準備
新的明天如何去面對
我需要安慰 讓悲傷的人不流淚
迎向太陽頭也不回
告訴我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 我會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像座堅強的山 能抵擋風和雨
濃霧若散去 抬起頭遙望著天際
明天又是一片翠綠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 我會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將我熱情的心 隨季節而冷卻
沒有盡頭 前方的路途還遙遠
就算感動也無所謂一切都將成回憶 
無法抹滅的過去會隨著時間 
慢慢地模糊的痕跡就讓它去 
或許有一天會想起生命之中曾經戰勝自己

以前听这首歌的时候,
只觉得这是一首很MAN的歌,
就是会让你感受到一个把东西都往身上扛的男人的歌。
现在重新看歌词,却又有了不一样的体会。
忽然感受到一种力量,
一种战胜逆境之后的释怀,还有解脱的感觉。
听着听着心情也忽然好了起来。
歌词这件事对于我来说特别有画面感,
总是能够一边欣赏歌词一边联想很多有的没的。
或许对于我这种很爱幻想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消遣吧。

2 則留言:

WeiZhen 提到...

我听歌也是很在意歌词的,现在都会上网找歌词来看,一边看一边听,感觉和不看歌词听很不一样.总是觉得看了歌词就会有新的体会...哈哈,我们很想吧!谁叫你每天学我啊~

lone-lying 提到...

有時候真的會爲了一首歌的歌詞愛上那首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