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0, 2008

老房子。廢墟。回憶。

前幾天凌晨外婆不小心在廁所摔了一跤﹐
這一跤使得患有骨質疏松症的外婆大腿骨裂開。
不幸中的大幸是骨裂的程度不嚴重﹐
大概2個星期就可以完全復原。
下午的時候去探望她老人家﹐忽然驚覺她似乎蒼老了許多。
許是被已成廢墟的老房子搞得心力交瘁的吧。
老房子的土地被政府征收了﹐前幾天正式被怪手剷成一片平地。
眼看著自己住了近一個世紀的房子變成廢墟﹐
我想她老人家心裡一定有著滿滿的不舍和感慨吧。
而且再加上之前又一直在督促大舅收拾老家的東西﹐
想她真的是累壞了。
探望了外婆之後爸爸載著我回老家去﹐
眼看著那個曾經風光過幾十載﹐
裝滿著我兒時回憶的老房子而今卻面目全非﹐
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那棟總是熱烘烘的板屋﹐
那個總是把我的腳弄得黑黑的泥灰地板﹐
還有那個總是裝滿人的大房子﹐
我好懷念。
而今卻只剩下回憶。

沒有留言: